內文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因應近日內地及其他國家通報「嚴重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之情況,積極應對並提升服務水準,立即啟動應急方案,成立應急工作小組,即時關注相關地區消息,為客戶開通理賠綠色通道,主動為確診個案提供快捷、溫暖的理賠服務。具體擬定5項服務舉措如下:

1.開通多管道即時理賠通報服務

網上即時遞交理賠申請
將賠償申請表和相關證明文件電郵至 
ncov@chinalife.com.hk
澳門客戶服務熱線
(853) 2859 5519
中國內地客戶服務熱線#
95519 (接通後按「8」,然後按「1」) 或 400 60 95519 (接通後按「1」)

2.開通綠色理賠通道一天審批

簡化此次事件的理賠手續,優先處理,一天內即時完成審批。

3.取消住院級別限制

就此次事件引致之住院索償 ,取消合約條款中「中國境內醫院的住院級別」的限制。

4.取消理賠申請遞交時間限制

就此次事件引致之醫療索償,均可豁免住院/門診合約條款中的理賠申請遞交時間限制。

5.免國內住院應診醫生報告書

只需遞交國內醫院的住院病歷 (需具醫院病案公章蓋印) 、國內醫院的出院小結 (需具醫院病案公章蓋印)、國內醫院的門診病歷及住院期間的所有檢查報告 (需具醫院病案公章蓋印)。

我們按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的最新資料呼籲廣大客戶,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 

# 不論透過手機、固網電話、公共電話或電話卡於中國內地致電此客戶服務熱線,均免收長途電話費用,惟市內通話費用 (如有) 則需由來電者承擔。